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4 10:07:23
來源:復旦管理學院

復旦管理大視野暨2021“聚勁杯”創業大賽啟幕儀式舉辦

字體:

  近日,復旦管理大視野暨2021“聚勁杯”創業大賽啟幕儀式在上海成功舉辦。復旦大學管理學院“聚勁杯”創業大賽首創于2004年,是兼具歷史和傳承的創業賽事。大賽整合國內外優質資源,以培養創新型人才和創業者為己任,構築賽事和教育平臺,鼓勵創新思維和視野,通過創業實踐幫助參與者及其企業突破競爭壁壘和發展極限。據悉,本次大賽新設創業之星獎,獲獎者最高可獲得全額MBA學費的獎學金,如非復旦MBA的學生,獲獎者將保留三年內復旦MBA優先錄取資格,錄取後最高可獲復旦MBA全額獎學金。

  活動伊始,復旦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陸雄文發表致辭,他強調管理學院實施科創戰略,從理論研究到教學實踐與科創緊密相連,實質上是為了以管理賦能科創企業。目前,科創成為行業前沿關注的焦點,他期待通過創業大賽將管理知識轉化為實踐,推動中國科創企業的發展。

  隨後,復旦大學管理學院管理科學係教授、復旦大學MBA項目主任馮天俊詳細介紹了2021“聚勁杯”創業大賽賽事概況。馮天俊表示,為了進一步呼應國家科創戰略,2021“聚勁杯”創業大賽對大賽主題、教育陪伴、評審、激勵方案等都進行了全面升級,大賽鼓勵參賽者進行跨學科、跨學校、跨文化的組隊交流和報名參賽。

  2021“聚勁杯”創業大賽于9月16日正式啟動,10月8日正式報名截止。參賽者需要以團隊形式報名參賽,團隊人數為3-6名,每位選手只能參加一個項目,項目核心團隊中需要包含至少一位復旦管院在讀學生或畢業五年內校友。參賽項目須處于擬創業、孵化或起步階段,如企業已注冊時間超過5年,或已獲得A輪以上融資的項目不予參賽,企業法人代表必須是參賽者;如參賽項目屬于科創板重點支援的六大領域(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新材料、新能源、節能環保、生物醫藥),不限項目階段均可報名。

【糾錯】 【責任編輯:孫亞寧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28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