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3 13:17:41
來源:新華網

“2021全國鄉村振興發展論壇”大幕開啟 面向全國徵集“高品質鄉村振興實踐案例”

字體:

  9月23日,全國農民迎來了屬于自己的節日——第四個中國農民豐收節,中華農耕文明的符號被“點亮”,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窗口得到更多人矚目。

  民族要復興,鄉村必振興。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也是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元年”。2月,2021年中央一號文件發布,提出把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作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一項重大任務,舉全黨全社會之力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讓廣大農民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在中國農村這片充滿希望的田野上,迅速掀起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熱潮。政府、機構、企業、個人作為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主體,積極投身其間。鄉村振興戰略的落地見效,推動全國各地鄉村在産業振興、人才振興、文化振興、生態振興、組織振興五方面涌現出眾多創新模式和生動故事,呈現出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一幅幅美好畫卷。

  由新華網主辦,《小康》雜志社聯合主辦,清華大學社會創新與鄉村振興研究中心、北京師范大學中國鄉村振興與發展研究中心作為支援單位的“2021全國鄉村振興發展論壇”也即將拉開帷幕。論壇主辦方即日起面向全國徵集“高品質鄉村振興實踐案例”,並將這些具有典型性、可復制的優秀實踐案例集結成冊。《2021鄉村振興成果推廣案例集》將作為論壇成果贈送給全國鄉村振興實施主體、社會主義新農村研究機構等相關政府機關、企業機構。

  “2021鄉村振興推廣案例徵集”將從9月30日開始,持續至10月30日,案例徵集活動將在新華網PC端、客戶端、微信、微博全平臺發起;活動將經評委會初選,甄選出不同維度的典型案例,進入點讚投票專區持續推廣,獲評推廣案例將在專題推廣區進行推廣,並入選《2021鄉村振興成果推廣案例集》,優秀代表將獲得活動主辦方的邀請,在論壇現場分享實踐經驗。

  鄉村振興已揚帆起航,長期以來,新華網始終發揮主流媒體影響力,助力脫貧攻堅,促進鄉村振興,曾經承辦在全國范圍內開展的“脫貧攻堅精彩瞬間”網絡微視頻優秀作品徵集展示活動專題,取得良好的社會效應。以“解讀中國·關注民生”為己任的《小康》雜志社先後在雜志上推出以“開墾數字鄉村”“綠水青山寶藏之城”“文化賦能鄉村”“高品質脫貧的縣域樣本”為主題的一係列封面報道,並先後聯合多個代表性鄉村發起鄉村文旅振興《紫南倡議》,聯合多家單位啟動“鄉村振興·春分計劃”活動,舉辦“2021新時代鄉村振興座談會”,通過多種方式為鄉村振興喝彩,為鄉村振興賦能。

  案例申報郵箱:xiangcunzhenxing@news.cn

  聯繫電話:(010)65023259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琦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379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