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6 15:44:09
來源:新華網

北京高校2022屆畢業生就業創業服務季正式啟動

字體:

  新華網北京9月16日電 16日,北京高校2022屆畢業生就業創業服務季啟動暨校企對接交流會在北京高校大學生就業創業指導中心舉行。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北京高校就業創業工作部門負責人及就業市場工作人員、用人單位代表及創業團隊代表等參加了活動。

  凝聚多方力量 擴大崗位供給

  2022屆北京地區高校畢業生數量較2021年又有增長。下半年將圍繞“就業創業服務季”活動主題,依托北京高校就業創業服務平臺,北京市教委計劃組織北京地區各高校面向2022屆高校畢業生舉辦“線下+線上”分層次、分類別、分行業係列專場招聘會380余場,持續不斷為高校畢業生提供就業選擇機會。

  深化校企合作 提高供需匹配度

  北京高校大學生就業創業指導中心雙選會大廳,校企對接交流會也同期開展,來自中國機械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中冶京誠工程技術有限公司、中國工商銀行、首鋼建設集團有限公司、三一重能有限公司、北京大北農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華為技術有限公司、騰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小米集團、銳捷網絡股份有限公司等不同行業,不同領域的100余家用人單位與80余所高校代表圍繞畢業生招聘展開深度洽談,探索建立起校企對接合作的長效機制。通過打通需求與供給,不斷提高供需匹配度,實現學校人才培養與企業人才需求之間的無縫對接。

  加強就業指導 提升就業能力

  北京市教委計劃將指導各高校組織各類宣講會3400余場,舉辦講座、培訓、輔導等就業創業指導與咨詢活動1800余場,幫助廣大畢業生樹立正確的就業觀,合理規劃個人職業生涯,培養科學就業意識。同時,線下招聘會現場還將提供就業指導咨詢、個性化推薦等一係列的就業指導服務,幫助畢業生精準發力,找到滿意工作。

  充分發揮創業帶動就業的倍增效應。北京高校畢業生創業具有很好的地緣優勢和資源優勢。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近三屆總冠軍均出自北京高校。下一步,將依托北京高校大學生創業園孵化體係,充分激發創業帶動就業的效應。目前,“互聯網+”、2021年北京地區優秀創業團隊評選獲獎團隊的入園工作正在有序開展,70余支大學生創業團隊即將入駐北京高校大學生創業園市級“三園”。這些團隊將獲得一定期限的免費場地支援和全方位創業孵化服務支援。下一步,高校推薦創業團隊入駐申報工作也即將啟動。

【糾錯】 【責任編輯:孫亞寧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