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6 00:35:22
來源:新華網

廣西發布高考綜合改革方案 2024年起高考不再文理分科

字體:

  新華社南寧9月15日電(記者林凡詩)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教育廳獲悉,自治區人民政府15日印發《廣西深化普通高等學校考試招生制度綜合改革實施方案》,廣西從2021年秋季入學的高中一年級學生開始實施高考綜合改革,不再分文理科。

  根據方案規定,從2024年起,統一高考的考試科目包括3門全國統考科目和3門選擇性考試科目。全國統考科目為語文、數學、外語(英語、日語、俄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任選一門)3門,不再分文理科。其中外語科目考試含聽力和筆試兩個部分,選擇性考試科目由考生從物理和歷史2門科目中任選1門,從思想政治、地理、化學、生物學4門科目中任選2門,即“3+1+2”模式。全國統考科目每門滿分150分,選擇性考試科目每門滿分100分,總分750分。報考體育類、藝術類等專業的考生還須按照要求參加相應專業考試。

  從2024年開始,廣西統一高考招生錄取將實施依據全國統考科目成績和普通高中學業水準選擇性考試成績、參考普通高中學生綜合素質評價結果的招生錄取新機制,普通高中學生綜合素質評價結果成為學生畢業和招生錄取的重要參考。普通高中學生綜合素質評價主要採取寫實記錄、自我陳述和教師評語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廣西將建立統一的普通高中學生綜合素質評價管理資訊係統,統一管理學生綜合素質檔案。

  此外,高職院校分類考試實行“文化素質+職業技能”的評價方式,中等職業學校學生報考高職院校、中高職貫通的學生升入高職院校,均須參加文化基礎與職業技能相結合的測試,文化基礎成績作為文化素質成績,鼓勵使用職業技能等級證書替代職業技能成績。高職院校招收普通高中畢業生,學生須參加職業適應性測試,依據普通高中學業水準合格考試成績和職業適應性測試結果,參考學生綜合素質評價結果擇優錄取。

【糾錯】 【責任編輯:馬俊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7866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