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1 09:28:52
來源:新華網

北京市教委公布首批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白名單”

字體:

  新華網北京9月11日電 11日,北京市教委匯總公布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白名單”,首批共有152家非營利性機構。具體名單見附件。

  北京市教委表示,自今年8月下旬以來,各區陸續公布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白名單”,這些機構在辦學資質、辦學行為、資金監管、疫情防控等方面,均為符合規范要求的非營利性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

  同時,北京市教委提示家長在報名培訓機構時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1.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應取得教育行政部門頒發的辦學許可證以及經審核批準恢復培訓的相關標識。

  2.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提供的合同應是教育部和有關部門聯合印發的《中小學生校外培訓服務合同(示范文本)》。

  3.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收費標準應對外公示,按照《北京市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預收費管理辦法(試行)》(京教民〔2021〕13號)規定,一次性收費不超過三個月或60課時,按周期收費和按課時收費同時進行的,選擇收費時段較短的方式。優先選擇先培訓後收費的機構。

  4.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辦學承諾書應在辦學場所顯著位置張貼,對教師任職資格資訊、不超綱超前培訓、培訓時間不得與中小學校教學時間相衝突,線下培訓結束時間不晚于20: 30、不留作業、納入資金監管等進行公開承諾。

  附件

【糾錯】 【責任編輯:孫亞寧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6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