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7/ 09 07:59: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發光、唱歌、開盲盒……高校錄取通知書陸續發出

字體:

  隨著全國多地高考志願填報陸續完成,高考招生錄取工作也陸續展開,部分高校已經開始寄送錄取通知書。多地教育部門明確,將嚴防冒名頂替上大學等行為,並提示考生和家長謹防受騙。

7月8日,四川第一封錄取通知書從電子科大發出。張浪 攝

  各地高招錄取工作陸續開啟

  近期,全國各省份陸續確定了高考招生錄取時間,大多數都集中在7月上旬,不少院校已經開始了錄取通知書的投遞工作。

  例如,今年北京高招錄取工作于7月6日至30日進行,錄取工作全都實行遠端網上錄取。其中,本科提前批錄取時間為7月6日至14日,本科普通批錄取時間為7月16日至21日。

  寧夏今年的錄取工作分為六個批次,在7月5日至8月15日之間進行。其中,第一批錄取院校本科(含地方專項計劃、預科和定向)時間為7月16日至23日;提前錄取的高職(專科)專業時間為8月5日至6日。

  廣東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將于7月8日-8月15日舉行,其中,提前批為7月8日-17日;本科批為7月15日-29日;專科批為7月30日-8月15日。

  今年,為方便考生及時查詢錄取情況,官方也開辟了多種途徑。

  例如在甘肅,考生除了通過省教育考試院網站查詢外,還可以通過省教育考試院APP客戶端,甘肅省教育廳微信公眾號、微博,以及“樂智高考通”微信小程式等多種方式進行查詢。

  7月8日上午,四川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一封錄取通知書從電子科大發出。圖為考生收到錄取通知書。張浪 攝

  會唱歌、黑科技……哪家錄取通知書最有創意?

  當前,各高校的錄取工作正在進行中,不過,一些高校的錄取通知書已經發出。

  由于極富創意和設計感,還包含各種特殊寓意,各大高校的錄取通知書近期頻頻搶佔熱搜,引起公眾的關注。

  例如,北京今年第一封普招錄取通知書是從北京語言大學發出的。

  錄取通知書以中國傳統剪紙藝術為靈感,將“中國風”與當下流行的“像素風”表現形式融合起來,向學生傳達“傳統與現代”、“中華文化與世界文化”相互交織、融合與發展的理念。

圖為上海大學錄取通知書。

  上海大學今年的錄取通知書則充分體現了“黑科技”。本科生們會收到一顆“未來芯”,啟動“未來芯”鑰匙校徽背後的按鈕,便可以點亮“未來芯”,將其靠近手機即可讀取微信小程式“上大錦SHU”(音同“上大錦書”),新生能夠第一時間觀看“紅色傳承”宣傳片,同時獲取個人專屬電子錄取通知書。

  打開南京航空航太大學的錄取通知書禮盒,映入眼簾的是立體層疊紙雕,在層層雲團之中,長徵五號火箭發射升空,北鬥組網赫然眼前,C919客機穿破雲層向更高處飛去。此外,星星、月亮、直10、火星探測器均以不同樣式的鐳射圖案展現。

  該校還特別在錄取通知書禮盒中,增加了一個盲盒的互動環節,7種不同的航空、航太、民航飛行器,隨機選取2種放進每位同學的通知書中。

圖為東南大學錄取通知書。

  東南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已經不滿足于留在紙上,還會唱歌!打開通知書禮盒,東大校歌悠揚響起的同時,學校地標大禮堂也被點亮。此外,通知書紙張在光線照射下還會出現校訓“止于至善”。

圖為青島農業大學的錄取通知書。供圖

  青島農業大學的錄取通知書採用立體紙藝設計,含四層縱深場景結構,寓意大學生們將開啟四年美好生活。通知書也可作為紀念相框,將自己的個性照片,放到特色地點打卡。

   1 2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琦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233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