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28 16:23:28
來源:新華網

江西財經大學2021年共招收58個本科專業 重視創業教育實踐

字體:

  新華網北京6月28日電 江西財經大學是一所由財政部、教育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以經濟、管理類學科為主,法、工、文、理、藝術等學科協調發展的高等本科院校。日前,江西財經大學招生就業處副處長羅慶輝做客新華網“2021高考情報局”,向廣大考生和家長介紹今年學校的新增專業和招生政策變化等情況。

  2021年招收本科專業共58個

  羅慶輝介紹,2021年江西財經大學將招收5495名新生,招收本科專業共58個,涉及經濟學、管理學、法學、工學、文學、理學、藝術等不同學科門類。

  按照教育部相關工作要求,江西財經大學綜合考量各省(區、市)考生數量和生源品質、經濟社會發展需求、畢業生就業品質和去向、考生對學校各專業的認可度等因素制定分省分專業招生計劃。

  學校根據各省(區、市)生源情況確定提檔比例,按照平行志願投檔的批次,調檔比例原則上控制在110%以內。

  羅慶輝介紹,江西財經大學按照“分數優先、遵循志願”的原則錄取和確定專業,不設置專業分數級差。根據相關省市高考錄取政策要求,江西財經大學在以下省市專業安排執行政策如下:內蒙古自治區的考生進檔後按“專業志願清”的原則錄取;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海南省、廣東省、湖南省、湖北省、福建省、江蘇省的考生進檔後以投檔成績為依據,符合學校錄取要求的考生,按“分數優先、遵循志願”原則安排專業;山東省、浙江省、遼寧省、河北省、重慶市的考生進檔後以投檔成績為依據,符合學校錄取要求的考生,按有關規定辦理錄取手續。

  所有專業志願都無法滿足的考生,如服從專業調劑,學校不退檔,將調劑錄取到尚未滿額的專業;如不服從專業調劑,在所填專業錄取滿額時,作退檔處理。

  新增VR專業招生 辦學獨具特色

  羅慶輝介紹,江西財經大學基礎厚實,特色鮮明。秉承“信敏廉毅”的校訓和“敬業樂群、臻于至善”的大學精神,堅持品質立校、特色興校、人才強校、法德治校。

  學校名師薈萃,碩儒雲集。在全國第四輪學科評估中,江西財經大學的應用經濟學、統計學獲評A﹣等級,居全國前10%;工商管理獲評B﹢等級,居全國前20%;理論經濟學、管理科學與工程、法學獲評B等級,居全國前30%;公共管理獲評B﹣等級,居全國前40%。

  江西財經大學的産業經濟學屬于國家重點培育學科。金融學、市場行銷、會計學、資訊管理與資訊係統、財政學、法學等6個專業屬國家級特色專業。

  羅慶輝表示,近年來,江西財經大學共有38個專業參加江西省本科專業綜合評價,23個專業排名全省第一,7個專業排名第二,4個專業排名第三,排名前三的專業數佔參評專業數89.47%。學校的的應用經濟學、管理科學與工程、統計學、工商管理入選江西省一流建設學科。

  從2020年起,學校增加了法學(國際經濟法)和金融科技兩個專業,2021年新增了VR專業招生,停止了廣告學和文化産業管理兩個專業招生。

  優化創業教育課程 提高學生實踐能力

  羅慶輝表示,三年前,江西財經大學率先在全省實施《一流本科教育行動計劃(2018—2025)》,通識博雅精品課程、專業核心課程、交叉融合課程、榮譽課程、慕課課程等多樣開放的新課程體係,讓廣大學子擁有更多的選擇空間;小班化教學、非標準化考試、精品線上開放課程、翻轉課堂、交叉專業等新教育模式和手段促使學生學得主動、高效、輕松。

  學校優化創業教育課程,強化創業教育實踐,重點打造“開設創業教育實驗班”“實施特色項目培育計劃”“加強創業教育課程建設”“強化創業教育師資隊伍建設”等項目。

  羅慶輝表示,由于江西財經大學畢業生的創新創業素質與實踐能力較強,每年的畢業招聘季,用人單位都對學校的畢業生給予較高的評價和反饋。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琦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22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