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18 08:01:15
來源:新華網

北京161名中學生運動員將出徵第十四屆全國學生運動會

字體:

  新華網北京6月18日電 第十四屆全國學生運動會將于7月10日至7月17日在山東省青島市舉辦。今日,北京中學生代表團(游泳、排球項目)動員會在北京師范大學附屬實驗中學舉辦。

  在動員會現場,北京師范大學附屬實驗中學校長李曉輝鼓勵運動員們要努力超越自我、超越歷史。北京師范大學附屬實驗中學副校長張義亮也寄語運動員們,希望他們能夠在賽場上經受磨煉、勇于拼搏、取得收獲。

  據悉,第十四屆全國學生運動會設田徑、游泳、籃球、足球、排球(排球、沙灘排球)、乒乓球、健美操、武術、羽毛球、帆船、跳繩11個大項,分大學甲組、大學乙組、中學組3個組別,部分項目分預賽、決賽兩個階段進行。本屆運動會北京市共有45所學校參加,涉及161名中學生運動員,219名大學生運動員,11個項目。運動會期間還將舉辦第十四屆全國學生運動會科學論文報告會等活動。

  目前北京學生體育代表團各項目代表隊牽頭學校已確認,包括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北京師范大學、北京工業大學、北京航空航太大學、中央民族大學等8所高校,以及北京市第八十中學、北京師范大學附屬實驗中學、清華大學附屬中學、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北京景山學校、清華大學附屬中學朝陽學校、北京市第六十六中學、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第二分校、北京市清華育才實驗學校等9所中學承擔了牽頭組隊及訓練等工作。

  此次參賽的游泳代表隊和女子排球代表隊均由北京師范大學附屬實驗中學負責牽頭組隊。游泳隊由來自北京師范大學附屬實驗中學、北京市第四中學、北京市育英學校、北京一零一中學、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學、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學的14名學生運動員組成。女子排球隊由來自北京師范大學附屬實驗中學、北京一零一中學、北京市第十二中學的16名學生運動員組成。

  全國學生運動會作為綜合性學生體育賽事,每三年舉辦一屆。在第十三屆全國學生運動會上,北京師范大學附屬實驗中學作為游泳項目牽頭學校,校游泳隊的12名隊員們共取得9金7銀4銅,並打破一項賽會記錄,獲得北京代表團“最佳表現獎”。學校女排也多次代表北京市中學生女排參加全國學生運動會,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琦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205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