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04 15:38:22
來源:三亞學院

三亞學院名譽校長李書福寄語畢業學子

字體:

  近日,三亞學院名譽校長李書福在書山館報告廳參加“走向社會,你準備好了嗎?”師生座談交流會,為2021屆畢業學子更好的走向社會分享思考與感悟。

  李書福表示,作為學生,學習是同學們最直接認知世界、了解社會的有效辦法。具備認知水準,才能逐步具備方向性選擇的能力,選擇能力是對認知水準的具體檢驗。有了方向選擇,才能尋找到適合自己的相對位置,具備決策能力。經過認知訓練、方向選擇、細分決策、展開行動,通過積極主動尋求機會,最終將以上四部曲實現迴圈往復,形成自身智慧,從而有能力適應環境變化,有能力適應社會進步。

  李書福鼓勵同學們更好地走向社會,要始終明白繼續學習的重要性,他希望同學們務實地展開各項工作,應胸懷大志,心懷理想,不被浮雲遮望眼,放眼看穿全世界,自我修養,自我熏陶,自我鍛煉;希望同學們始終保持清醒,始終保持獨立思考,始終保持好奇心,從容面對人生,從容面對世界。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琦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186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