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5/ 19 08:46:10
來源:新華網

北京工商大學2021年招生新增六個專業 提醒考生注意限考要求

字體:

  新華網北京5月14日電 北京工商大學(以下簡稱:北工商)是1999年6月經教育部批準由原北京商學院與原北京輕工業學院合並,機械工業管理幹部學院並入組建而成的北京市重點建設的高水準研究型大學。學校從1950年起辦學,至今已有70年辦學歷史,目前學校主要是以商科、輕工和食品為主要特色專業。至今學校為國家培養近15萬余名各級各類人才。日前,北京工商大學招生辦公室主任卜曉媛做客新華網“2021高考情報局”,介紹學校2021年招生政策變化及特色專業人才培養等情況。

  2021年計劃全國招生2750人 新增六項專業

  卜曉媛介紹,北工商2021年計劃在全國招生2750人,其中在北京招生1600人左右。在京本科招生設有3個專業組,第一組為不限考組,包含金融類、經貿類、工商管理類等專業(類)。第二組為限考物理組,包含數學類、電子資訊類、電腦類等專業(類)。第三組為限考化學組,包含食品科學與工程類、應用化學、化學和化粧品技術與工程、釀酒工程、生物工程、環境工程等專業(類)。

  2021年,北工商新增6個招生專業,包括精算學(不限考組)、金融科技(不限考組)、智能制造工程(限考物理組)、人工智慧(限考物理組)、香料香精技術與工程(限考化學組)、食品營養與健康(限考化學組)。

  金融科技專業有效整合金融工程、大數據管理與應用、經濟、商科和電腦科學等學科優質資源,培養從事經濟金融産品設計、運營、開發及管理的高素質應用復合型人才。

  人工智慧專業依托“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一級學科、“農産品品質安全追溯技術及應用”國家工程實驗室、“食品安全大數據技術北京市重點實驗室”等平臺進行建設,培養能夠進行人工智慧演算法分析與設計、人工智慧核心技術研究與開發、人工智慧技術應用等相關復雜工程問題分析與解決的高級專門人才。

  香料香精技術與工程專業培養具備化學、生物學、工程學等基礎理論知識,係統掌握香料香精方面的基礎理論和專業技能,能在中國食品、醫藥、煙草、日用品的生産、加工、流通等領域,從事科學研究、産品開發和設計、工程設計、生産管理、品質檢測、教育教學等方面工作的應用型高級工程技術人才。

  人才培養:實行學分制和彈性學制

  北工商注重因材施教,實行學分制和彈性學制,大學英語實行分級教學和免修免考制度。目前學校創辦了國際經濟與貿易(數字貿易實驗班) 、旅遊管理(數智旅遊實驗班)、金融科技(實驗班)、大數據管理與應用(實驗班)、會計學(注冊會計師方向)實驗班。另外,為本科生提供了轉專業和輔修第二學位的機會。同時,學校實行“本科生導師制”,均由學院骨幹教師及業界專家擔任導師。

  學校與美洲、歐洲、亞洲和大洋洲30個國家和地區的62所高校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每位學生在校期間都有機會赴海外學習交流。學校設立了中外合作辦學項目,包括應用統計學中外合作專業和食品科學與工程中外合作專業,都是單設組別的,每年約有200名學生參與各種國際交流學習。項目為同學們提供了相關的國際交流平臺,為開拓同學們的國際視野提供了途徑。

  平均就業率超97% 平均深造率超30%

  數據顯示,近年來北工商平均就業率在97%以上,平均深造率超30%,2020屆畢業生中,75%以上在京就業,40%以上進入機關、國企、事業單位。本科生就業行業主要為金融業(21.52%)、資訊服務業(19%)、科研技術服務業(8.1%)。2020年,北工商本科畢業生深造率為31.8%。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琦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161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