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5 08:47:08
來源:成都日報

成都一幼兒園開插秧課 孩子下田勞作體驗糧食來之不易

字體:

  “我們下田嘍!”近日,伴隨著聲聲歡呼,成都市第六幼兒園的小朋友們紛紛卷起袖子,走進幼兒園特地打造的水稻田,在老師的指導下,體驗插秧農作。這是幼兒園的實踐課程,老師帶領孩子們下田勞作,親身感受“粒粒皆辛苦”。

  在老師的指導下,小朋友們揭開保鮮膜、挖松泥土、測量水稻間距。看到綠油油的小秧苗,小朋友們興奮極了,雖然田裏泥巴濕滑,一步一個踉蹌,但沒有一個人落下,都認真地完成每一個步驟。穿上防水的褲子和鞋子,孩子們跳進水塘裏忙活起來,不怕臟不怕累,一個個幹勁十足。老師表示,開設種水稻課程,是想讓小朋友了解糧食來之不易,從而做到珍惜糧食,並通過一個孩子影響一個家庭,帶動更多的人一起踐行光碟行動。(記者 杜文婷)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琦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11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