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4 10:45:09
來源:新華網

《高中階段學校學生軍事訓練教學大綱》發布 高中生軍訓總計不得少于7天共56課時

字體:

  新華網北京4月14日電 近日,教育部、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印發《高中階段學校學生軍事訓練教學大綱》(以下簡稱《教學大綱》),《教學大綱》規定,高中階段學生軍事訓練教學包括基本軍事知識和基本軍事技能兩部分,教學時間7至14天,總計不得少于7天共56課時。其中,基本軍事知識共24課時,必訓12課時、選訓12課時;基本軍事技能共88課時,必訓44課時、選訓44課時。《教學大綱》將于2021年8月1日起在全國施行。

  《教學大綱》指出,組織學生軍事訓練是高中階段學校(含普通高中和中等職業學校)必須開展的教育活動,是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和總體國家安全觀,加強全民國防教育、國防後備力量建設和青年學生素質教育的重要措施。《大綱》是高中階段學校組織實施學生軍事訓練教學,評估檢驗教學品質和督導檢查教學工作的基本依據。

  《教學大綱》規定,高中階段學校學生軍事訓練教學內容含必訓內容和選訓內容。學校要嚴格落實《大綱》,不得減少教學內容和規定課時。鼓勵學校積極開設有關軍事知識、軍事技能訓練教學方面的校本課程,拓寬軍事訓練教學內容。

教學內容、教學目的及課時分配

  此外,《教學大綱》要求,學生軍事訓練教學納入國家督導和考核評價體係,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會同省軍區(衛戍區、警備區)根據國家有關規定細化考核評估方案,3年為1個周期進行驗收評估,充分發揮教育考核評估的導向和激勵作用。

【糾錯】 【責任編輯:郭亞麗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1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