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0 09:55:28
來源:新華網

長沙明確中小學作業管理新要求:“六要”“六不得”

字體:

  新華社長沙4月10日電(記者謝櫻)為進一步減輕長沙市中小學生課業負擔,長沙市教育局近日印發了《長沙市中小學作業管理“六要”“六不得”》,規范中小學作業布置,促進學生身心健康發展。

  長沙規定,各中小學要建立作業監管統籌協調機制、要加強作業布置品質研究、要注重作業總量的學科平衡、要控制作業完成總時長、要建立作業管理家校社會協同機制、要加強教師作業管理工作考核。其中明確要求,要實施作業布置班內公示制度,明確專人負責統籌協調,加強過程監管,及時刪減過量作業。小學一二年級不布置書面家庭作業,三至六年級家庭作業不超過60分鐘,初中家庭作業不超過90分鐘。

  此外,長沙也明確了“六不得”內容:不得布置超過課程標準要求的作業、不得布置簡單重復性和懲罰性的作業、不得布置超過時長要求的作業、不得布置要求家長檢查或代為評改的作業、不得布置統一的網絡作業或通過網絡下載的作業、不得布置要求學生利用手機完成的作業。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14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