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09 23:33:19
來源:新華網

中國人民大學22名法碩復試考生違規泄題被取消成績

字體:

  新華社北京4月9日電(記者魏夢佳)近日,“人大法學院考研復試泄題”的話題在網上引發關注。為此,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9日晚發表聲明稱,經調查、取證,在該校法律(非法學)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復試期間,有22名復試考生確實存在在微信群中實質性透露復試內容等違紀行為。經學校研究決定,取消這22名考生一志願復試相應科目考試成績,給予計零分的處理。

  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在情況説明中表示,根據2021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法學院于2021年3月28日至29日組織法律(非法學)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復試。3月31日下午,有郵件反映參加該院法律(非法學)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復試的部分考生,于該專業復試正在進行、尚未結束期間,在考生自發建立的微信群“21人大非法本法碩統分群”中透露復試內容。

  為此,學校高度重視,之後迅速成立工作專班,啟動調查核實程式。經過全面深入的調查、取證,與考生聯繫核實有關情況,並經對證據的反覆核對,慎重認定,“21人大非法本法碩統分群”內有22名復試考生確實存在實質性透露復試內容等違紀行為。

  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認為,該22名考生的行為,違背了復試承諾,違反了考場規則,破壞了考試秩序,已構成《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第五條等條款所規定的考試違紀。依據《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第九條第一款關于“取消該科目的考試成績”的規定,經學校研究決定,取消該22名考生一志願復試相應科目考試成績,給予計零分的處理。

【糾錯】 【責任編輯:錢中兵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7313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