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29 17:41:24
來源:北京晚報

[考動力]35所高職院校在京自主招生

字體:

  2021年北京市高職自主招生網上報名工作于3月28日至4月1日進行。本次有35所院校參加高職自主招生。已參加北京市2021年高考報名的統考考生和單考考生均可報名參加此次高職自主招生。

  根據要求,今年院校要通過網絡等非現場方式組織報名,不得進行人員聚集的現場報名、確認等活動。招生院校招生章程中要明確入學標準,入學標準原則上應包含:普通高中學業水準合格性考試成績或中等職業學校學生平時科目成績;相關技術技能證書;招生院校考核成績。相關院校要按照相關要求自主進行入學考試,充分利用網絡信息技術,進一步完善“文化素質+職業技能”考試招生方式。

  按規定,每名考生限報1所院校。符合報名條件的考生要密切關注招生院校發布的招生簡章和招生章程,結合自身特點、興趣愛好,科學完成選報。

  提醒考生注意的是,在辦理報名手續時,要按照院校要求提供相應的資訊和材料。考生對所提交資訊和材料的真實性和準確性負責,因考生本人填報錯誤造成的後果,由考生本人負責。如本次高職自主招生院校計劃未完成,將啟動徵集志願招生流程,公布院校未完成計劃資訊,考生要及時關注。徵集志願報名時間擬定于4月19日至21日進行。

  考生要按照報名單位的安排參加高招體檢,體檢資訊由北京教育考試院高招辦向招生院校提供。考生在報考相關院校的某一專業時,須符合招生院校相關專業對考生提出的身體條件要求,招生院校在入學體檢時會進行復查,對不符合要求的考生將按規定進行處理。

  錄取時,招生院校按照全面衡量,擇優錄取的原則,結合高級中等教育階段的學習情況和院校考核成績,自主確定錄取方案,公示預錄取名單,辦理錄取手續。招生院校應于4月底前完成預錄取,詳細日程安排見文末。該批新生與當年高考錄取的新生統一于秋季入學。被錄取考生已交納的高考報名考試費由招生院校在報到注冊後退還。

  此外,還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按教育部和北京市藝術類專業招生相關要求,高職自主招生中的美術類專業要在美術統考合格的基礎上錄取考生。按規定,被高職自主招生錄取的考生將不再參加當年高考。(文/顧昕昕)

2021年北京高職自主招生學校名單


北京市2021年高等職業教育自主招生工作日程安排

北京市2021年高職自主招生院校網上報名網址匯總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琦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088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