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26 09:20:28
來源:新華網

共尋推動教育變革的科技力量

字體:

  新華網北京3月26日電 科技是國家強盛之基,創新是民族進步之魂。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一係列鼓勵科技創新政策的引導下,我國科技發展取得了輝煌的成就,在一些重要科研領域和關鍵核心技術上已實現重要突破。在創新技術的推動下,我國教育事業也在發生著深刻變革。

  教育科技創新成果顯著 創新人才成關注焦點

  隨著AI、5G、大數據等技術的飛速發展和應用,智能和數字化教育産品不斷涌現,不僅解放了教師、學生、家長,還極大地促進了教育公平,提高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和教師的授課效率。尤其是經過2020年疫情考驗,一部分教育企業的科技創新能力得到驗證,人們切實感受到科技創新給教育帶來的巨大便利。

  教育企業的發展離不開創新人才的引進,學校特別是高等學校是培養人才的搖籃,放眼世界,各行業的激烈競爭,歸根結底是人才的競爭,我們建設創新型國家也急需大批高素質創新型人才。因此,如何培養、引進和留住高科技創新人才已成為學校、企業和專家學者關注的焦點。

  專家學者深度交流 科技創新引領教育發展

  科教興國,共尋推動教育變革的科技力量,是每個教育工作者堅定不移的初心和使命。為此,新華網推出“推動教育變革的科技力量”話題,將以專業的視角、嚴謹的態度,探索中國教育科技發展之路,傳遞科教之聲。

  本話題將採訪專家、學者和教育企業家,通過他們從專業角度進行的深度分析,展現權威觀點,準確把握教育科技的未來發展方向;根據教育科技創新優勢和成果匯集,梳理教育科技産品的形態和發展現狀;鼓勵更多企業與社會力量參與,共同推動中國教育多元化建設發展。

  教育科技界人士齊聚一堂 為創新人才建言獻策

  如何培養造就科技人才,構建有效的引才用才機制?如何有效激發科研人才的創新活力?面對教育科技發展中亟待解決的難題,“推動教育變革的科技力量”話題,將為教育實踐者、專家學者及教育科技界人士提供發聲渠道,為教育科技的長遠發展、高水準人才培養、引才用才機制等建言獻策。

  科技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讓我們聚焦使命,凝聚共識,以教育創新與新時代同頻共振,為助力教育科技事業發展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糾錯】 【責任編輯:郭亞麗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8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