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12 15:01:38
來源:新華網

依托中國社會扶貧網廣西特色館 數字廣西集團助力鄉村振興

字體:

  數字廣西集團作為自治區數字經濟産業平臺,統籌公司技術、業務資源,發揮自身優勢、主動擔當,在中國社會扶貧網、自治區扶貧辦的指導下建設了廣西唯一的自治區級政府採購消費扶貧平臺——中國社會扶貧網廣西特色館,並于2020年7月9日正式上線。

  平臺能夠實現扶貧産品銷售、線上集中採購、直接寄送指定地址、交易數據分析等功能,以電商為手段進一步拓寬相應地區産品流通渠道,提升相應地區産品供給水準,帶動地區經濟發展。

  截至目前,中國社會扶貧網廣西特色館注冊工會1.3萬余家,參與人數146萬人,簽約金額3億元,交易金額2.7億元。同時,基于交易數據開發了可視化大屏,可以實時查看活動數據,精準定位各地區的消費交易金額以及帶貧人數等情況,以數據為抓手,為政府部門制定政策、採取措施提供有力依據,有效推動了活動開展。

  為進一步落實相關工作,數字廣西集團與廣東各大消費扶貧平臺達成戰略合作,充分發揮雙方優勢,共同搭建廣東廣西數字經濟産業平臺,推動粵桂協作消費扶貧運營工作落地,並依托互聯網建立産銷渠道,積極開展形式多樣的專場推介和經貿活動,推動粵桂兩地相關企事業單位進一步加強産品、資訊、資本、供應鏈等各領域合作,開創優勢互補、長期合作、聚焦扶貧、互利共贏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數字廣西集團將致力于建立消費幫扶長效機制,繼續以幫“小農戶”打開“大市場”、為定點幫扶地區優質特色商品“走出去”搭建“快車道”為目標,加強粵桂扶貧協作、培育一批廣西特色産品品牌,為堅決防止返貧、助力鄉村振興注入動力。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琦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063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