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20 08:30:41
來源:新華網

2021年高考時間“回歸”:6月7日開考

字體:

  新華社北京2月19日電 記者19日從教育部獲悉,2021年高考全國統考時間“回歸”,確定為6月7日、8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020年高考曾延期至7月舉行。

  教育部《關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考生和考務人員日常體溫測量和身體健康狀況監測。認真落實入場體溫檢測、考場全面消毒、通風、保持間距等措施。開展全覆蓋式防疫教育和防疫培訓,確保全體考生和考務人員熟知防疫知識和操作流程。

  為完善高考入學機會公平保障機制,通知要求,繼續將招生計劃增量向中西部地區和考生大省傾斜,繼續實施重點高校專項計劃。進一步完善隨遷子女在流入地參加高考政策,確保符合條件的進城務工人員及其他非戶籍就業人員隨遷子女能在當地參加高考。進一步加強高考報名資格審核,採取有效措施標本兼治“高考移民”,切實維護高考招生秩序。

  今年,新高考在河北、遼寧、江蘇、福建、湖北、湖南、廣東、重慶等第三批高考綜合改革省份落地。通知要求加強全流程全員模擬演練,確保改革平穩落地。

  在命題方面,通知強調,加強對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考查和引導,增強試題開放性、靈活性,引導減少死記硬背和“機械刷題”現象。強基計劃試點高校要完善招生程式和辦法,著力選拔“有志向、有興趣、有天賦”的優秀學生。

  為進一步規范高考成績發布和相關宣傳工作,通知強調,除教育部規定的特定事項外,只能將考生的高考成績資訊提供給考生本人及有關投檔高校,不得向考生所在中學及其他任何單位和個人提供。嚴禁宣傳炒作“高考狀元”“高考升學率”“高分考生”等。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琦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03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