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0 18:11:45
來源:新華網

1月23日起北京市中學學生不到校 1月21日起幼兒園不提供托管服務

字體:

  新華網北京1月20日電 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15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介紹,當前首都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根據衛健、疾控部門通報的最新情況,結合北京市中小學、幼兒園教育教學實際,學校防控工作組對全市學校期末及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再部署。

  1.按已有工作部署,北京市全市小學已于1月16日放寒假,初一、初二年級將于1月23日(本周六)起放寒假。根據調整的安排,全市中學其他年級(包括初三、高一、高二、高三年級)于1月23日前,完成本學期期末階段學生線下的全部教育教學活動,1月23日(本周六)起,學生一律不再到校,相關期末工作通過線上方式完成。

  2.全市幼兒園目前已經放假,還有部分托管服務,從防疫要求和幼兒特點考慮,不再提供托管服務,1月21日(明天)起,實行靜園管理。

  3.經商有關部門,1月23日(本周六)起,全市培訓機構暫停一切線下培訓和集體活動。

  4.高校繼續堅持相對封閉管理,把好校門關,引導師生員工堅持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科學佩戴口罩,做好晨午晚檢;同時要特別加強校園環境消殺、食品安全管理、後勤員工管理等,提升校園服務保障水準;各高校一律不舉辦聚集性活動。

  5.中等職業學校按照中小學管理要求執行。

  6.中小學、幼兒園學生離校後,校園實行靜校管理,學校要做好每日巡查和值班值守工作。各區各校要做好學生寒假期間居家生活指導,組織教師切實做好線上家訪和“一對一”學生談話,全面了解掌握學生成長環境和思想動態,增進家校之間的溝通與合作;做好學生居家生活指導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寒假期間,學校要合理安排寒假作業,不開展線上教學活動。

  特別提示:

  一是按照衛健部門提到的,一旦孩子和家庭成員出現幹咳、咽痛、腹瀉、乏力、嗅覺異常、味覺異常等症狀,一定及時就醫,配合醫院和疾控部門做好篩查工作,同時與學校、老師保持動態密切聯繫,及時將相關情況報告學校。

  二是寒假期間,家長與學校老師一起安排好孩子的假期生活,家長也要特別做好自我防護,切實擔負起學生居家個人防護的監管責任,落實好“四個非必要”要求;配合學校持續做好學生健康狀況監測,務必做到如實報送,不瞞報、謊報、漏報。另外,本周也剛剛發布了全面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學校體育工作的行動方案和相關措施,寒假期間也特別提倡家長和孩子在做好防護的基礎上,積極參與居家鍛煉,被動防病毒不如強健起來戰勝病毒。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琦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0987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