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06 15:10:07
來源: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

華廣學子在iCAN國際創新創業大賽中國總決賽中斬獲佳績

字體:

  近日,第十四屆iCAN國際創新創業大賽中國總決賽在浙江寧波舉行。經過現場展示、封閉答辯等環節,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電子資訊工程學院2018級學生張偉傑、李嘉傑、張家柱和國際商學院2018級學生陳熳娜、張峻瑜的參賽作品“智能自識別追蹤與控制的兩輪平衡車”榮獲二等獎和現場最受歡迎獎。

  “智能自識別追蹤與控制的兩輪平衡車”是將傳統自行車機械結構與智能控制相結合,集先進控制理論、感測器檢測、機電一體化設計、路徑規劃、智能控制等多學科于一體的先進控制係統。兩輪平衡車不僅僅具有傳統自行車結構簡單、綠色環保、體積小、操作便捷、靈活自如等眾多優點,還具有環境感知、路徑規劃、自平衡、遠端監控等優點,可代替人類在指定路徑行駛、物流運輸、危險區域等場景下完成既定的任務。

  據了解,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高度重視創新創業教育工作,始終堅持“重人品、實基礎、強能力、有專長”的人才培養指導思想,以培養“應用型、復合型、創新型、創業型”的應用型本科人才為己任,搭建了電子創新設計實驗室、ICAN眾創空間作為訓練培育平臺,以比賽為依托,鼓勵和指導學生走出課堂,走進社會,以解決生活和社會中的實際問題作為創新之源泉,不斷深化項目研究,努力實現科技轉化。

  據悉,iCAN大賽2007年由北京大學發起,十余年來秉承“自信、堅持、夢想”的精神,引導和激勵高校學生勇于創新,致力于推動高科技産業迅猛發展,為科技創新創業者們搭建更為便捷的國際交流平臺。第十四屆iCAN國際創新創業大賽由教育部創新創業教育指導委員會、教育部創新方法教學指導分委員會、北京大學、iCAN國際聯盟和全球華人微奈米分子係統學會共同主辦。

【糾錯】 【責任編輯:郭亞麗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67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