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江新區“雙創20條”助力大學生創新創業-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3/30 11:10:44
來源:江西日報

贛江新區“雙創20條”助力大學生創新創業

字體:

創業有扶持,生活有補貼,安居有保障。為加快推進贛江新區國家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示范基地建設,全力構建人才生態圈,近日,贛江新區管委會印發《贛江新區關于促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發展的若幹措施(試行)》,實施20條政策措施,助力省內外高校師生在贛江新區創新創業。

為切實解決高校師生創新創業的資金需求,《若幹措施》提出,鼓勵科研人員創業,支援高校、科研院所科研人員或擁有專利技術、專有技術的人才在贛江新區創辦企業,其中對項目成熟、市場前景好且進入産業化階段的,按實際研發投入的50%給予創業補助,最高可達100萬元。對參加國家、省、市(新區)舉辦的創新創業大賽中,入圍市(新區)賽決賽、省賽決賽、國家級賽事的項目(團隊)來贛江新區落戶,分別給予5萬元、10萬元、20萬元的一次性落戶獎勵。

為鼓勵大學生創業,畢業5年以內、在贛江新區創辦企業的大學生(包括在校生)可獲得1萬元的一次性創業扶持。對創新創業項目初次聘用大學生達到5名,一次性獎勵1萬元;其後每新增1名獎勵1000元,最高可達10萬元。同時,對創新創業項目企業給予稅收獎勵、成果突出獎勵及出行補貼,最大限度釋放“雙創”活力。

除了支援創新創業項目團隊外,贛江新區“雙創20條”還包括支援“雙創”平臺建設和發展的政策,包括給予平臺租金補貼、孵化培育補貼等措施。在保障創業有扶持的同時,贛江新區將“雙創”政策與人才政策無縫銜接,對新區范圍內全職工作的人才給予為期3年的生活補貼,博士研究生、碩士研究生、本科生分別按照每人每月1500元、1000元、500元標準發放;在中醫藥科創城、儒樂湖新城通過新建、購置等方式,儲備5000套人才公寓,以解決大學生在贛江新區創新創業住房問題。(陳暉 通訊員姚暢暢)

【糾錯】 【責任編輯:楊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