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頻道
正文

“CMEC新能源號”中歐班列從浙江義烏發車

2023年06月01日 10:23:55 來源: 新華網

  記者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5月31日上午10時許,“CMEC新能源號”中歐班列載著55車光伏太陽能組件從浙江義烏西站鳴笛啟程,前往烏茲別克斯坦謝拉巴德,標誌著由國內央企承建的又一海外光伏電站項目順利啟動。

  為保障“CMEC新能源號”中歐班列順利開行,上海局集團公司金華貨運中心從班列開行計劃申請、調撥專用平板車底,到裝車組織、班列開行等,全程細致規劃,把握關鍵節點。

  “CMEC新能源號”中歐班列從浙江義烏西站啟程。

  中國機械設備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CMEC新能源號”中歐班列運載的光伏太陽能組件將用于烏茲別克斯坦蘇爾漢河州謝拉巴德區的光伏電站項目建設。作為設計施工總承包(EPC)模式的總承包商,中設集團將負責建設包括光伏電站、升壓站、變電站以及若幹輸電線路在內的多座設施及附件設備。該項目建成後,將成為烏茲別克斯坦乃至整個中亞地區容量最大的光伏電站,可為49.5萬戶家庭提供電力,年均減少44.5萬噸碳排放。

  今年是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十周年,也是義烏中歐班列開行的第10年。十年來,義烏與中亞各國間的貿易往來不斷拓展。義烏海關數據顯示,今年前4個月,義烏出口至中亞各國的商品合計達17.1億元。截至目前,義烏中歐班列(中亞方向)已累計開行班列2088趟、發運超17萬標準箱。

  記者:魏一駿

  圖片由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金華貨運中心提供

【糾錯】 [責任編輯: 佘靈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