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頻道
正文

高品質發展調研行|民呼我為 浙江數字化改革聚焦“民生小事”

2023年05月24日 10:23:07 來源: 新華網

  當前,浙江數字政府、數字政務不斷深入民生領域,給廣大群眾帶來更便利的政務服務。

  近日,記者在杭州市拱墅區政務服務中心體驗“一件事‘一窗通辦’”,感受數字化改革裏的民生“溫度”。

  數據顯示,作為群眾、企業服務的總入口,“浙裏辦”已經上線近9年。

  截至目前,“浙裏辦”匯聚“出生”“企業開辦”等40個多部門聯辦“一件事”,整合駕駛證、行駛證、健康醫保卡等290余本高頻電子證照,實名注冊用戶數突破1億,日均活躍用戶數300萬。

  記者:張璇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