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頻道
正文

江蘇省徐州市地鐵6號線首個盾構區間單線貫通

2022年08月10日 08:58:22 來源: 新華網

  (徐州市地鐵6號線惠民家園站管片吊裝施工現場。新華社記者趙久龍攝)

  新華網南京8月9日電(記者趙久龍)8日,伴著“彭城一號”盾構機刀盤緩緩轉動,盾體進入提前安置的鋼套筒中。歷經200多個日夜,江蘇省徐州市地鐵6號線惠民家園站至新城客運站盾構區間右線順利貫通,這也是徐州市軌道交通二期建設貫通的首條單線區間。

  記者了解到,徐州軌道交通6號線工程總投資達169.9億元,全長22.9公里,全部為地下線,共設車站16座。中國鐵建大橋工程局集團有限公司承建徐州地鐵6號線兩站兩區間的施工任務,採用盾構法施工,需下穿高層住宅、河流、學校等,施工風險較高、難度較大。“彭城一號”盾構機承擔惠民家園站至新城客運站盾構區間右線掘進任務,2021年12月28日在惠民家園站始發。

  中國鐵建大橋工程局集團有限公司徐州地鐵6號線項目負責人張生權介紹,為順利通過住宅、學校等建築物密集地段,建設者進行技術攻關,並結合地表監測進行精準控制。“我們對數據進行分析,編制專項施工方案,邀請專家評審,指導盾構掘進施工。”

  “夏季天氣炎熱,施工挑戰驟增,為保障工人身心健康,項目部採取動態調整作業時間、發放防暑降溫物資、優化施工工序等措施。”張生權告訴記者,項目部還借助AI(人工智慧)、5G、監控平臺等,聚力打造“智慧工地”,提升施工現場管理水準。

(徐州市地鐵6號線區間成型隧道施工現場。新華社記者趙久龍攝)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5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