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頻道
正文

數字化轉型助力 上海市級醫院智慧應用大廳便民惠民舉措升級

2022年08月04日 10:39:54 來源: 人民網

  為提高參保人員門診待遇,減輕群眾醫藥費用負擔,提高醫保基金使用效率,上海市同濟醫院于2022年7月21日配合市醫保局試點測試,率先完成共濟保障相關係統升級並平穩上線運作。自2022年8月起,家庭共濟網組建成功的共濟成員,可在上海市同濟醫院使用共濟醫保賬戶資金。

  共濟資金政策適用范圍包括線下窗口、微信公眾號、支付寶生活號、互聯網醫院全渠道,覆蓋門診挂號、門診收費、電子票據、明細查詢列印等各方面業務,並同步為後續住院結算業務的推進做了前瞻性改造,真正達到全場景覆蓋。

  作為上海申康醫院發展中心智慧醫院“三統一”標準型智慧醫院唯一試點單位,醫院于2022年7月1日迎來了核心資訊係統的整體升級切換,在新HIS的規劃建設過程中充分考慮醫保共濟功能的實現,通過新HIS的頂層設計率先完成了共濟保障機制改造。

  據悉,升級結合上海政策要求與醫院實際情況,通過互助共濟保障機制的對應,快速響應了便民惠民的新舉措,共同加快了醫療保障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健全深化了互助共濟、責任共擔機制,有利于進一步改進職工醫保個人賬戶計入辦法、提高門診醫療保障水準、規范個人賬戶使用范圍、優化基金結構功能,最終達到減輕參保人員醫療費用負擔的目的。

  新係統上線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同濟醫院成為全市首家全面上線“上海市級醫院智慧應用大廳” 並統一規范和優化自助機係統的綜合型市級醫院,並在全市率先配合市醫保局實現了“國家平臺家庭共濟政策相關介面”介面升級測試。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會有更多的信息化、智慧化、數字化新應用在同濟醫院率先試點實現,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務。

 

 

【糾錯】 [責任編輯: 史依靈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9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