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頻道
正文

杭州亞運會場館將陸續惠民開放

2022年05月26日 09:40:0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杭州5月25日電(記者夏亮)記者25日從杭州亞組委獲悉,杭州亞運會延期後,原則上已全面竣工並通過賽事功能驗收的56個競賽場館、31個訓練場館將自今年7月1日起陸續惠民開放。

  據了解,已確定第三方運營單位實行市場化運營的場館,可收取適當費用,市場化引入各類體育文化資源和品牌,搭建平臺組織開展體育賽事、培訓會展、文藝演出等;承擔基本體育公共服務功能的各區縣體育中心場館,要發揮全民健身主陣地的作用,運維成本比較低的體育館、廣場、田徑場免費向市民開放;部分目前尚不具備市場化運營和全民健身條件的專用場館,比如賽艇、皮劃艇、馬術、射擊、自行車等專用運動場地,可通過引進相關專業隊伍作為訓練基地,磨合場館設施設備,並對外適度開展體驗活動;已建成的高校場館,在滿足日常教學外,可以承辦各類體育賽事活動,倡導向社會開放,提高使用效率。

  杭州亞組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場館將在保護中有序開放,在開放中嚴格保護。比如,體育場塑膠跑道、體育館木地板、游泳館在做好保護措施的前提下可開放使用;天然運動草坪可由專業運動隊(非田徑類項目)進行訓練使用,並由專業團隊負責養護,不允許在草坪區進行大規模演藝活動等;場館運作團隊也將加強對賽事器材的管理維護,確保場館設施安全運作。

  此外,各場館運作團隊要建立一支長期固定的場館設施運維保障團隊,將場館設施運維貫穿惠民開放的全過程,推動場館設施設備磨合提升,確保滿足賽事要求。

  據悉,杭州亞運會場館設施惠民開放,是為了最大限度發揮亞運場館建成後在體育競技、全民健身和文化體育等相關領域中的作用,充分滿足市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為杭州亞運會賽事的舉辦和賽後利用積累經驗。

【糾錯】 [責任編輯: 佘靈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