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戰疫看點|一位村支書的抗疫記

2022年05月16日 08:50:18 來源: 新華網

  從駐村抗疫,到不幸感染病毒入艙,再到如今康復歸來繼續戰鬥——43歲的上海市嘉定區江橋鎮新江村黨總支書記孫廉已經連軸轉了很多個日日夜夜。

  面對突如其來的“兩道杠”,孫廉把辦公室搬進了方艙。一邊接受治療,一邊打起精神和工作組互通情況、商量防疫對策。經過治療,孫廉的身體逐漸痊愈。4月12日,孫廉康復出艙。在經過隔離健康觀察期後,他立即回到了工作崗位。如今村裏的疫情也得到了有效控制,連續半個多月沒有新增陽性患者了。

  嘉定區江橋鎮新江村,村域面積3.48平方公里,有8個村民組,大小企業68家,人口近9000人。組織開展核酸採樣、掃碼、搬運物資、送醫配藥等大大小小的任務都落在十余名村委會工作人員的肩上。“現在的防疫成果來之不易,我們一定不能掉以輕心,一定要把工作做得更實更細。再大的坎、再難的關,只要堅持總能邁過去。”孫廉説。

  記者:陳傑、蘭天鳴、王淑娟

  鳴謝:嘉定區融媒體中心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593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