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頻道
正文

杭州亞運會第一次世界轉播商大會召開

2022年01月25日 09:45:2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杭州1月24日電(記者許舜達、夏亮)2022年第19屆亞運會第一次世界轉播商大會24日在杭州開幕,會期兩天,設置杭州和北京兩地會場,以線上線下結合形式召開。

  據介紹,本次大會旨在面向世界轉播商介紹賽會籌辦工作進展,賽時轉播商服務以及各項技術標準。

  杭州亞組委副秘書長、杭州市副市長陳衛強在當天的開幕式上表示,本次大會是杭州亞組委與轉播商溝通交流的重要平臺,通過此次大會,將深化杭州亞運會轉播報道合作。杭州亞組委希望以此次大會為契機,就賽時轉播服務與主播機構、國內外轉播商加強交流,進一步完善各項計劃和措施,努力提供全面、高效、便捷的服務保障。

  會上,杭州亞組委各業務領域介紹了競賽項目和賽程、抵離和出入境政策,媒體服務及主媒體中心、轉播服務及國際廣播中心,持權轉播商收費卡政策、競賽場館基本情況以及轉播設施建設、廣播電視專網等信息技術係統以及注冊、後勤、防疫等一係列政策和服務,並與持權轉播商代表進行交流討論和需求收集。

  此前,浙江省人民政府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簽署了《杭州亞運會廣播電視宣傳戰略合作協議》,正式確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作為本屆亞運會主播機構。在第二日的會議上,主播機構代表將對轉播計劃、轉播服務工作等進行陳述。

  據悉,杭州亞運會國際廣播中心(IBC)和主新聞中心(MPC)位于杭州國際博覽中心,兩者並稱為主媒體中心(MMC)。該中心規劃了完善的軟硬體設施和公共服務配套,賽時將成為媒體、轉播商工作的大本營,IBC預計于今年4月開始建設施工,亞運會開幕前正式投入運作。

  根據《亞奧理事會轉播指南》和《2022年第19屆亞運會主辦城市合同》要求,杭州亞組委旨在為轉播商提供一流的國際廣播電視信號,為持權轉播商提供優質的服務,突出“智能亞運”特色,廣泛運用5G網絡傳輸、4K/8K信號制作等技術,向全世界億萬觀眾呈現開閉幕式、賽事精彩盛況以及豐富多彩的體育文化,講好亞運會的“杭州故事”和“中國故事”。(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史依靈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39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