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頻道
正文

南京出臺規定明確生態保護補償標準

2022年01月24日 09:50:3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1月24日電(記者沈汝發)南京市日前出臺生態保護補償辦法,建立政府主導的生態保護補償機制,對重要生態保護區域予以財政補助,並對補償標準加以明確。

  南京市明確,重要生態保護區域是指根據國家、省、市國土空間規劃、環境保護規劃,對維護生態安全、改善生態環境、提供優質生態産品具有重要意義的生態空間。

  根據規定,南京市對生態空間保護區域實行綜合補償,綜合補償標準根據各區生態空間保護區域類型、面積和各區財政保障能力等因素確定。

  耕地、公益林、水利風景區實行分類補償。其中耕地補償標準為每年每畝300元,補償對象為與村集體經濟組織簽訂耕地保護責任書的本村農戶,補償資金由農戶自行支配。生態公益林補償標準為每年每畝100元,補償對象為各生態公益林林權單位,主要用于生態公益林管護者在管護中發生的營造、撫育、保護和管理等費用支出和收益補償。國家級、省級水利風景區補償標準分別為每年不超過200萬元、100萬元,補償對象為省級以上水利風景區管理單位,主要用于水利風景區水生態修復和保護等項目建設。

  南京市還規定,統籌設立市級重要生態保護區域補償資金,包括補助資金和獎勵資金,由市財政每年進行轉移支付。同時將按照應保盡保的原則,根據生態保護和生態産品産出能力的實際需求,逐步擴大實施重要生態保護區域的范圍。

【糾錯】 [責任編輯: 佘靈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37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