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公安開展冬春防控專項行動 報警類110同比下降20%

2022年01月18日 08:21:44 來源: 東方網

    連日來,上海公安機關持續深入開展“除隱患鑄平安”冬春防控專項行動,全面排查整治各類安全隱患,強化突出違法犯罪打擊查緝力度,保障春運交通運輸安全。

    記者從上海市公安局獲悉,1月1日以來,上海全市報警類110同比下降20%,盜竊類同比下降13.9%,詐騙類同比下降16.4%。

    1月17日,全市公安機關開展“礪劍”係列專項行動第六次集中清查打擊整治行動。

    1月17日晚,上海警方在武寧路長壽路設卡檢查(上海警方供圖)

    1月17晚19時許,普陀公安分局長壽路派出所民警通過視頻巡邏觀察到,天安千樹廣場上空有無人機正在低空盤旋,民警第一時間趕赴現場進行處置,發現一名機主吳某在施放無人機,未進行實名登記和施飛報備,民警對其進行了教育告知。

    閔行公安分局莘光派出所民警湯在莘朱閔城路出口設卡盤查車輛,並開展反詐宣傳。

    17日全天,全市治安部門全面梳理火災易發區域,深入開展消防安全監督檢查,全力查堵收繳流入本市、散流社會的煙花爆竹,同時對非法經營黑汽柴油、走私汽柴油等案件及時落地核查打擊,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軌交警方圍繞上海火車站、虹橋火車站等重點部位,組織開展集中臨檢、進站安檢及反扒打擊,不斷強化軌道公交區域安全管控力度。

    寶山公安分局在“礪劍”專項行動第六次集中打擊整治行動中,重拳打擊非法經營汽油、銷售偽劣柴油等違法犯罪活動,在顧村、月浦等地連續查獲3處流動加油點,現場抓獲犯罪嫌疑人5名,查獲黑汽柴油7.8噸。

    今天是春運首日,綜合春運特點,上海警方緊盯省際陸路道口及客運場站、機場鐵路等交通樞紐,統籌加強警力部署,在配合衛健部門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礎上,優化場站內部停車組織,同時嚴查嚴處“客載貨”、“三超一疲勞”、酒駕醉駕等突出交通違法行為,加大對長途客運車輛安全檢查力度,落實《春運證》核發措施,到府檢查“違法率高、事故量高”的運輸企業,全面整改高風險隱患,全力打造安全、有序、和諧、溫暖的春運回家路。

    日前,虹口公安分局曲陽路派出所破獲一起喬裝保健品推銷員專門針對獨居老人實施入室盜竊的案件,查獲被盜首飾挂件等物品價值5000余元。

    上海警方表示,將進一步統籌推進“除隱患鑄平安”、“礪劍”等係列專項行動,全力以赴做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戰疫情、促發展等各項工作,確保歲末年初城市安全有序運作和社會和諧穩定,為黨的二十大順利召開營造平安有序的社會氛圍。(薛寧薇)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428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