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頻道
正文

東南大學領銜設計北京冬奧“冰雪五環橋”

2021年12月08日 10:46:31 來源: 揚子晚報

   2022北京冬奧會共有三個賽區:北京賽區、延慶賽區以及張家口賽區。記者了解到,在張家口賽區的相關建設中,東南大學建築設計研究院景觀橋梁設計團隊領銜設計了2022北京冬奧會重大保障項目——延崇高速公路太子城冬奧冰雪五環橋。

  太子城互通主線橋緊鄰冬奧會太子城賽場,是北京冬奧會期間連接延慶賽區和張家口賽區的門戶立交。橋梁在結構設計表現上強調建築文化屬性特徵的展現,在結構上形象體現了中國傳統文化與現代奧運文化的融合。橋梁以月洞門作為橋塔設計意象,形如圓月的門洞將門內的小天地與門外的大世界融為一體,反映出中國文化中“天人合一”的理念。車輛穿出隧道映入眼簾的是一道道圓形的月洞,穿過這個大門,就進入了令人神往的冰雪世界。同時,橋塔外圓採用銀白色設計,內圓則參考奧運五環的五色設計,五種顏色共同組成象徵奧運精神的世界大同和保護自然保護地球的設計理念。(朱光熠 鄧超 李金羽 蔡蘊琦)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5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