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頻道
資訊

保障民生運輸 泛亞航運在長三角地區實施“星火燎原”計劃

2021年10月21日 16:15:52 來源: 新華網

    長三角地區不僅是南北轉机基地,更連接著長江50多個口岸以及浙北內河10多個口岸。2019年,《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發布。不少企業將“觸手”伸向長三角,尤其是有著優質資源的腹地。近年來,央字頭企業不斷著力于長三角網絡通道建設,以中遠海運下屬的泛亞航運為例,作為國內集裝箱綜合服務商標桿,其主營業務之一就是提供長江支線集裝箱運輸服務。

    為積極探索、踐行、推動長三角經濟帶發展,泛亞航運在長三角開展實施了“星火燎原”計劃,先後在安徽蚌埠、江蘇淮安、如皋、海安鳳山、鹽城步鳳沿江及內河港口開設支線服務,有效降低了腹地企業的物流成本,顯著提升了當地企業的競爭力。與此同時,在圍繞提升服務方面,泛亞航運也作出了相應切實有效的調整,有效保障了民生運輸。

    據了解,泛亞航運目前是長江運輸業內運力規模最大、網絡最全的企業,投入支線運輸的自營船數量超過70艘,航線挂靠60余個碼頭,周班期密度達到76班。

    近幾年來,在長江支線服務方面也一直在持續推進、輔助著國家戰略的實施。上半年,打造南通-泉州-海口精品線,通過穩定優質服務在市場上形成了良好的口碑。下半年,新開設太倉-欽州直航,成為華東到北部灣市場唯一直航服務産品,為促進國內外“雙迴圈”發展奠定牢固的運輸保障。

    早在2016年,泛亞航運“漢蓉班列”就已成功運作,後續西安、普興、蘭州等線路陸續開通的示范效應帶動下,更多的企業關注並參與到了武漢水鐵聯運項目中。據悉,目前整個武漢水鐵進出口量已經從2016年的4000余標準箱,跨越式的增長到了53000余標準箱,水鐵聯運中心的形成和發展成果已初現。

    如今,圍繞著長江經濟帶發展、長三角一體化等重大戰略和“雙迴圈”新發展格局,內貿航運的發展越發被重視,它已經成為一條重要的“紐帶”,為各地的經濟發展送去給養。

【糾錯】 [責任編輯: 嚴曦夢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59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