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頻道
資訊

暖心!建湖籍醫衛專家“組團”回鄉義診

2021年10月21日 15:08:41 來源: 新華網

    10月17日,由中國工程院院士、江蘇省人民醫院肝臟外科教授王學浩領銜,34位建湖籍在寧醫衛專家來到建湖縣人民醫院開展義診活動,前來就診的患者絡繹不絕。

    專家們耐心詢問病史、細心了解病情、熱心解答疑問,並為疑難雜症病人進行重點檢查、會診,讓患者和家屬們倍感親切。“‘家門口’就能看到不少省內著名醫院的專家,真的很方便。”許多患者説。

    此次參加義診的建湖籍在寧專家來自江蘇省人民醫院、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總醫院、江蘇省中醫院、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鼓樓醫院等醫療衛生單位和大專院校,涵蓋肝臟外科、骨科、兒科、腫瘤科等10多個專業學科,半天時間共接待患者近600人次。

    義診期間,專家團一行還在建湖縣人民醫院開展了一係列學術講座、健康體檢、教學查房、疑難病例討論及會診等活動。

    江蘇省人民醫院肝臟外科主任醫師李相成説:“今年是我們連續第八次回家鄉義診,每次都是王學浩院士領銜,為家鄉的父老鄉親提供優質醫療服務,希望家鄉建設得更加美好。”

    有關人士認為,醫衛專家回鄉義診,為家鄉送上“健康大禮包”,充分體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于奉獻、大愛無疆”的醫者仁心。這樣的義診活動有助于鞏固和深化在寧建湖人與家鄉的聯繫,進一步提升建湖縣醫療衛生科研、診療水準,促進全縣高品質跨越發展。(王凱 湯喜娟 姜婷婷)

【糾錯】 [責任編輯: 嚴曦夢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59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