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叢書”新書發布會舉行

新書發布會現場。(胡夢雪 攝)

  “父母希望靠近孩子,但孩子總是保持距離;學生因考試失利厭學逃學……怎樣提升家庭養育和教育品質,如何預防和幹預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問題。”6月1日,由重慶大學出版社出版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叢書”新書發布會在重慶書城舉行。

  據了解,“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叢書”共八冊,涉及未成年人的心理危機、情緒、行為、睡眠、心理髮育、性心理、人際關係與學業競爭、童年養育與心理創傷等八大主題,由重慶市精神、心理、教育等領域的27位具有豐富兒童青少年問題治療經驗的專家擔任主編、副主編,歷時1年多編撰而成。

  “書中所選案例都源自作者專業工作中的真實案例。”重慶市心理衛生協會理事長、叢書總主編胡華介紹,每冊書都以圖文並茂的方式呈現,包含豐富的案例分析、實用的解決方案和有效的預防方法。

  重慶大學出版社社長饒幫華表示:“該叢書是一套簡單實用、通俗易懂的心理學科普著作,對幫助社會大眾學會如何科學養育未成年人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新書發布會後,叢書編撰團隊代表以“孩子看見風就要流眼淚”的案例,現場開啟了“如何降低孩子的壓力,提升孩子的學習動力?”為主題的公益講座。此外,叢書編撰團隊代表們還開展了“心理咨詢”活動,現場答疑解惑。(胡夢雪)

重慶大學出版社、重慶新華集團向學校贈送圖書。(胡夢雪 攝)

家長翻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叢書”。(胡夢雪 攝)

編輯: 張青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4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