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成渝團結湖戰略新興産業投資基金落地江津

  6月1日,成渝團結湖戰略新興産業投資基金合夥企業簽約活動在江津區舉行。這標誌著由江津區科投集團和成都科創投集團、華達基金聯合發起設立的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第一支産業基金——成渝團結湖戰略新興産業投資基金實質性落地。

  “成渝團結湖戰略新興産業投資基金規模達10億元。”江津區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基金由成都科創投集團旗下成都技轉創設基金和華達基金共同擔任基金管理人,將重點投向綠色低碳、新材料、新能源、電子資訊、先進制造、生命科學以及其他國家鼓勵的科技創新領域。“通過多樣化投融資模式有效助推成渝地區産業協同發展,推動區域合作實現更大突破性進展、取得更多標誌性成果。”

  據了解,成渝團結湖戰略新興産業投資基金注冊在江津區內,其中成都科創投集團指定主體認繳出資5.48億元,江津區國資平臺科投集團認繳出資1億元,江津區産業投資基金認繳出資3.5億元。

  未來,成渝團結湖戰略産業投資基金將進一步發揮國有資本帶動作用和撬動效應,搭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金融經濟橋梁,加強在成渝基金、科創基金、金融科技、交易所市場、獲取金融牌照等方面合作,推動優質資源、優質標的整合集聚。(記者 彭瑜)

編輯: 葛琦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4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