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南岸“一街鎮一法官”走進全國文明村開展釋法宣講
2023年06月01日 17:58 來源: 融媒體中心

重慶市南岸區人民法院法官在南岸區迎龍鎮北鬥村開展釋法宣講。

  宅基地糾紛如何解決?財産繼承的效力順位是什麼?近日,重慶市南岸區人民法院兩名法官曹蓓蓓、鞠劼走進全國文明村——重慶市南岸區迎龍鎮北鬥村開展釋法宣講。

  “我是‘迎龍鎮司法訴訟團隊’的負責人。目前,這一片區的宅基地、財産繼承等糾紛比較突出,也是我們重點要普法的內容。”曹蓓蓓表示,南岸區法院法官將以此次實踐活動為契機,從群眾身邊的急難愁盼問題出發,傾聽群眾心聲,將專業的法律知識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傳達給群眾,切實引導群眾增強法治意識、公共意識、規則意識。

  據悉,為深化拓展落實強基導向“六項工作”,主動服務基層,2022年南岸區法院創新拓展“一街鎮一法官”工作機制,將其延伸細化到“一行業一法官”“一企業一法官”,以院庭長為主體,組建起了43個街鎮、行業、企業司法訴訟服務團隊,“一對一”結對聯絡全區所有街鎮、重點行業主管部門、重點企業。

  南岸區法院相關負責人表示,南岸法院以持續提升公民法治素養和深化依法治理為工作重點,通過創新拓展“一街鎮一法官”工作機制,增強普法針對性和實效性,健全完善“誰執法 誰普法”普法責任制,通過形式豐富的釋法宣講活動,弘揚法治精神,服務保障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韓夢霖)

編輯: 張青
精彩圖片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662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