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發揮民主監督優勢 助力長江生態環境保護取得更大成效

  近日,各民主黨派市委會、無黨派人士開展長江(重慶段)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工作座談會召開。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盧紅出席會議並講話。

  盧紅指出,開展長江(重慶段)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是我市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關于加強長江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要論述,結合實際開展的一項重要工作。一年來,各民主黨派市委會、無黨派人士深入對口監督區縣認真履職盡責,有效推動長江生態環境保護責任落實、政策落實、工作落實。

  盧紅強調,各民主黨派市委會、無黨派人士要把黨的領導貫穿民主監督始終,把民主監督的過程轉化為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的過程。要準確把握民主監督性質特點,發揮特色優勢,以監督視角、專業水準和嚴實作風,做到監督言之有據、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要聚焦長江生態環境保護實際工作中存在的難點問題,形成高品質的監督成果,真正體現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的責任擔當。市級有關部門要加強工作整體謀劃和統籌協調,對口區縣要建立健全支援監督、配合監督、落實監督的工作機制,共同助力長江生態環境保護取得更大成效。

  各民主黨派市委會負責人、無黨派人士代表王新強、杜惠平、沈金強、陳貴雲、丁時勇、王昱和張昌紅、黃華、焦興濤,市發展改革委、市生態環境局負責人,萬州、巴南區委統戰部主要負責人在會上發言。(首席記者 周尤)

編輯: 陶玉蓮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66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