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中共重慶市委黨校(重慶行政學院)舉辦主題教育讀書沙龍活動

  5月29日,中共重慶市委黨校(重慶行政學院)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沙龍活動。校(院)相關領導、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成員、主題教育讀書活動第一小組各部門職工代表、碩士研究生代表等參加了研討交流。

  在研討環節,中共重慶市委黨校(重慶行政學院)經濟學教研部講師張麗娜聚焦讀書沙龍活動主題進行了理論導入。隨後,來自研究室、科研處、哲學教研部、馬克思主義學院、計劃財務處的相關同志分別進行了分享發言。

  “保障糧食安全是一項係統工程。必須加大力度保護優質種質資源,採取有力措施保護好耕地,大力推進高標準農田建設,強化科技關鍵支撐作用,提高農民種糧能力,增加農民種糧收入。”中共重慶市委黨校(重慶行政學院)研究室研究科科長于淼在圍繞“保障糧食安全”這一主題分享時表示。

  分享發言結束後,來自經濟學教研部的老師們圍繞“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數字經濟”“高水準對外開放”“現代化産業體係”分別進行了主題發言。

  “培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這一西部地區重要增長極,對新形勢下促進區域協調發展,形成優勢互補、高品質發展區域經濟布局,推動我國高品質發展具有多重價值。”經濟學教研部講師費友海在發言中表示。

  “利用現代科技實現智慧治理,是國家治理方式現代化的重要標誌。”經濟學教研部副教授劉娟在分享對于“數字經濟”的認識時這樣説。

  活動中還特別邀請市委黨校第69期鄉鎮班兩名學員結合自身工作進行了發言分享。江北區郭家沱街道黨工委書記江世洪圍繞“西部陸海新通道”,萬州區大周鎮黨委副書記、鎮長屈卓材圍繞“現代産業體係”分別分享了自己的觀察、思考與建議。

  中共重慶市委黨校(重慶行政學院)副校(院)長張倵瑃表示,接下來,在主題教育活動中要進一步深化認識、係統掌握思想精髓,推動工作落實、全面提升能力水準,注重結合好黨校的自身特點、結合好重慶的實際,實現思想政治教育、教學、科研、資政相互促進,為黨育才、為黨獻策,通過教學提高參加黨校培訓的各級領導幹部執政能力,以黨校事業的高品質發展助力重慶各項工作的高品質發展。(韓夢霖)

編輯: 韓夢霖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655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