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重慶舉辦“5·25愛膚日”化粧品安全科普宣傳活動

  為持續提升公眾對化粧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認知水準,推動化粧品安全社會共治,5月25日,重慶舉辦“5·25愛膚日”科普宣傳活動,這是重慶2023年化粧品安全科普宣傳周係列活動之一。

工作人員給市民講解化粧品安全知識

  “5·25愛膚日”主場活動由重慶市藥品監督管理局(以下簡稱市藥監局)主辦,重慶市藥品不良反應監測中心協辦,渝中區、渝北區市場監管局承辦,分別在重慶市中醫院(道門口院部)和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口腔醫院(冉家壩院區)開展現場宣傳活動。重慶各區縣(自治縣)市場監管局組織轄區化粧品不良反應監測評價基地、化粧品不良反應監測哨點醫院同步開展。

  主場活動在兩家醫院同時進行,結合兩家醫院醫患特點,分別以化粧品的安全使用和牙膏的安全使用為重點開展宣傳活動。院內張貼宣傳海報、設置化粧品安全知識宣傳角、候診大廳迴圈播放宣傳片,營造了良好宣傳氛圍。市藥監局、市藥品監測中心工作人員向現場群眾發放宣傳知識手冊、現場講解化粧品安全知識,皮膚科、口腔科醫生開展義診、皮膚生理指標測試、兒童免費涂氟等服務,渝中區、渝北區市場監管局工作人員現場受理化粧品安全舉報投訴。活動過程中,群眾還可掃碼市藥監局“渝粧渝美化粧品安全科普互動平臺”參與場景體驗式趣味答題闖關活動。

編輯: 陳蒙
圖片中心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5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