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民族歌舞表演 百種特色産品 西洽會期間彭水館有這些看點
2023年05月18日 16:15 來源: 融媒體中心

圖為西洽會上的彭水展廳。廖唯 攝

圖為彭水展廳內的苗歌苗舞展演。廖唯 攝

  5月18日,第五屆中國西部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以下簡稱:西洽會)在重慶國際博覽中心開幕。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縣以“彭水—西部生態綠色産品重要供給地”為主題,以“世界苗鄉·養心彭水”為設計主元素,在N5館A05展位(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館)搭建展位,集中展示彭水城市形象、資源稟賦、重點産業、發展優勢和投資環境,吸引各地投資人和企業來到彭水參觀、遊覽,投資興業。

  走進彭水館,就能看見一巨幅大銀幕,一個綠色、現代、美麗的彭水新縣城躍然“屏”中;館內獨具苗家風格的建築群、門樓、院落、苗繡、燈籠等,將彭水的“苗族文化”“人文特色”展現得淋漓盡致。同時,現場通過多媒體應用和數字技術,展示彭水綠色生態産業發展成果,塑造出彭水開放、包容、生態、養心的城市形象。

  本屆西洽會期間,彭水共組織阿依達太極泉水、俊苗山民族醫藥、鬱江養心白茶、榮玉苗家刺繡等15家生態綠色産品生産企業,全面展示彭水太極水、苗鄉白茶、火吉飲品、布福娜、優質蜂蜜、紫蘇油、苗族銀飾等近百種特色農産品和文創文旅産品,展現了彭水近年來在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東西扶貧協作、農業産業發展以及打造具有區域特色産業集群方面的最新成果。

  西洽會期間,彭水展館還安排了具有民族特色的苗歌苗舞展演。據介紹,彭水組織了嬌阿依藝術團演職人員現場表演民族歌舞,展現彭水濃鬱的民族風情和悠久的歷史文化,歡快的苗族歌舞也給前來洽談的投資者和企業家留下了難忘的印象。

  為深化合作交流,彭水還精心準備了最新版的《投資指南》《招商項目冊》《旅遊指南》等宣傳資料,並在展館播放招商宣傳片、旅遊宣傳片,向社會各界人士推介彭水。(韓夢霖) 

編輯: 張青
精彩圖片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4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