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如何發展機場商業?專家在重慶舉辦的高峰會上給出這些建議
2023年03月24日 09:34 來源: 華龍網

“數字機場元宇宙聯盟”啟動儀式。主辦方供圖

  “數字機場元宇宙聯盟”啟動儀式。主辦方供圖

  3月22日,2023年第十二屆中國機場商業及零售高峰會議在重慶開幕,來自各地機場的商業及零售代表匯聚一堂,共同探討中國機場商業的發展新格局。

  據了解,近來各大機場客流量普遍提升明顯,機場“人氣”的復蘇,使得機場和零售品牌交流合作的意願日漸強烈,積極尋求新形勢新格局下,提升消費者消費意願和消費體驗的新路徑。

  本次會議以“變革,跨越——重構機場商業新格局”為主題,旨在為機場商業運營決策者搭建溝通交流的平臺,打造富有中國特色、更具競爭力的中國機場商業零售生態,為中國民航業高品質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大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大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近年來,重慶加快推進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的培育建設。本次會議在重慶舉行,一定會碰撞出智慧的火花。”重慶市商務委員會二級巡視員熊堯智説。

  重慶機場集團副總經理、中新(重慶)機場商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陳世琴,分享了重慶機場集團邁上了新臺階的運營之道。她提到,重慶機場集團在重慶培育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的背景下,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構建多元化的商業業態是取得良好成績的重要點。

  在機場APP執行總裁屈一兵表示,下一代互聯網最核心的是去中心化,每一個用戶都會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數字身份。更多地連通線上線下服務,把虛擬和現實都能夠結合起來,這是未來數字機場,也是未來整個數字中國的重要組成部分。

  創新與變革其實是機場人一直以來的一個宗旨。中國旅遊集團中免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延光發表了主題為“變革與創新探索後疫情時代中國旅遊零售業的發展機遇”的演講。他表示,要深入挖掘大數據,精準觸達消費者,通過對消費者群體進行多維度的分析,同時加深資本合作、理解和融合,才有助于找到新時代下更新的發展機遇。(首席記者 董進)

編輯: 陶玉蓮
精彩圖片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459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