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2023重慶大觀園鄉村旅遊文化節啟幕

  3月22日,2023重慶大觀園鄉村旅遊文化節啟動儀式在木涼鎮桃溪樂源景區舉行。據介紹,本屆鄉村旅遊文化節以“春賞大觀園·樂享福南川”為主題,將持續至今年5月底。

  啟動儀式上,南川區發布了春季旅遊精品線路,包括踏青賞花愜意遊(一日遊)、田園世遺體驗遊(二日遊)、金佛山178環山趣駕遊(三日遊)等。紅帽子旅行社發布黎香湖體育旅遊産品,大觀原點、黎香湖、桃溪樂源簽訂了大觀園鄉村旅遊聯盟。

簽約儀式現場。(南川區文化旅遊委供圖)

  據了解,大觀園地處南川區西北部,含大觀鎮、木涼鎮、黎香湖鎮、河圖鎮和興隆鎮五個鄉鎮,現重點打造30平方公里産城景、農文旅融合的田園新城,是全國休閒農業鄉村旅遊示范區、國家級現代農業示范區、重慶最美生態旅遊地標。

  南川區文化和旅遊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稱,春天的南川,既可走近壯麗山川,領略世遺之美,又可親近鄉村,感受田園詩意;既可遠離喧囂,享受靜謐生活,又可上天入地,體驗運動康養的酣暢淋漓。

  南川春季旅遊精品線路

  一、 踏青賞花愜意遊(一日遊)

  線路一:首先前往大觀園,打卡全國首條光伏玻璃棧道,體驗環舟奇跡沉浸式遊戲;然後選擇到大觀、木涼或白沙等地漫遊花海,體驗春意盎然,最後到黎香湖圍爐煮茶,湖畔泛舟、燒烤露營、大觀園如詩如畫的鄉村美景,定會讓您的行程輕松愜意。

  線路二:第一站,重慶主城都市區唯一的世界自然遺産金佛山,到金龜朝陽觀日出美景,沿雲端步道賞雲卷雲舒,除了索道上可以看到的浪漫山花,更有50多萬株高山喬木杜鵑競相綻放,花團錦簇,姹紫嫣紅,讓您與春天浪漫相約;然後到天星小鎮泡天然的富鍶溫泉,感受靜水壓力帶給您的舒筋活絡;最後漫步南川東街,開啟塵封記憶、回味人間煙火。

  二、 田園世遺體驗遊(二日遊)

  第一天:大觀園,依然是光伏玻璃棧道,體驗沉浸式遊戲,然後到鹽井梯田,3-4月正是梯田注水的季節,在水的加持下,梯田層層透亮,波光粼粼,宛如大地指紋,美若仙境,盡情享受如詩如畫的田園生活後,到金佛山景區入住山頂酒店。

  第二天:開啟世界自然遺産之旅,日出、探洞、雲端漫遊,祈福許願,洗肺養心,閉上您的雙眼,您會感受到大婁山脈與四川盆地在億萬年前的那一次邂逅是多麼的壯觀與美麗。

  三、 金佛山178環山趣駕遊(三日遊)

  第一天:前往金山鎮逛鄉場老街,體驗渝黔風情,吃小河米粉或金佛山方竹筍,然後前往頭渡鎮,沿途遊覽金山湖、錦屏峰、母子峰,體驗絕壁攀岩飛拉達,感受大山大水的魅力,然後到德隆鎮探秘古銀杏、古樹茶或古洞砦村落,晚上入住金山紅院子或古嶺茶都民宿。

  第二天:在大有鎮健身登拇指山,鳥瞰山水融合的美景,感受動靜相宜,然後前往三泉鎮,沿途欣賞馬嘴草場、龍岩雲瀑及山王坪“一路春秋”的極致美景或去觀音岩驛站追尋茶馬古道的容顏滄桑,然後到碧波繞祠,古橋屹立的尹子祠,泡上一杯千年古樹紅茶,品味南川意濃厚的人文氣息,晚上入住東街逛文旅夜市。

  第三天:在東街找尋兒時的記憶和鄉愁,逛非遺街區、遊家庭記憶館,然後到大觀園打卡,逛鄉頌風物集,東街和大觀園都是南川特産集聚的地方,方竹筍、古樹茶、南川米等你來尋,讓後備箱滿載而歸。

編輯: 王彩玲
圖片中心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454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