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重慶入選“中國研學旅行目的地·標桿城市”

    3月20日,中國研學旅行目的地·標桿城市發布會舉行,重慶入選。

發布會現場。(中國旅遊研究院)供圖

    據了解,本次會議由中國旅遊研究院、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廳、紹興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紹興市文化廣電旅遊局承辦。會議以主題演講、報告及優秀案例發布、研學應用場景發布、研學旅行氣象站揭牌儀式、紹興共識發布等形式展開。

    “重慶是一座人文薈萃、底蘊厚重的歷史文化名城,源遠流長的巴渝文化、享譽世界的三峽文化等都已成為我們研學旅行的核心內容。”活動現場,重慶市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黨委書記、主任劉旗作為城市代表上臺,現場分享了重慶發展研學旅行的經驗做法與亮點。

三峽景區。(重慶市文化旅遊委供圖)

    “重慶一直十分重視研學旅行發展,作為全國首批研學旅行試點地區,重慶出臺係列政策性文件進行大力扶持,已形成完整的研學旅行目的地産品體係和産業體係。” 劉旗表示,一是打造“特色”品牌。立足重慶獨特的山水和人文特色,通過“非遺+研學”“科技+研學”等業態,打造魔幻山水都市、壯美長江三峽、武陵民俗風情、神奇地球地質奇跡等研學産品體係,包括文博研學也發展得非常好。

    二是突出“紅色”品牌。抓好以紅岩精神為核心的紅色研學旅行,大力培育重慶紅岩研學實踐教育基地,成功入選“全國研學旅遊示范基地”“首批全國中小學生研學實踐教育基地”。

    三是發展“綠色”品牌。廣泛開展“全國三億青少年進森林研學教育活動”,設計開展國際研學活動60余項。下一步,重慶將持續加強政策支撐,強化品牌建設,不斷推動重慶研學旅行高品質發展。

編輯: 王彩玲
圖片中心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45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