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糖尿病人最易忽視糖網病 眼科醫生桂君民提醒糖友定期查眼底

  許多糖尿病患者對糖尿病容易引發的“從頭到腳”的並發症並不了解,總是在身體不適才想著去醫院就醫,卻常常為時晚矣。尤其是對于眼部的並發症知之甚少,如糖尿病視網膜疾病(簡稱“糖網病”)。

  糖網容易盯上誰?愛爾眼科重慶南坪醫院副院長桂君民表示,所有糖尿病患者都易患糖網。患糖尿病的時間越長,發生糖網的可能性越大。妊娠期的糖尿病婦女易患糖網。建議糖尿病患者妊娠期間每3個月散瞳檢查眼底一次。

  糖尿病患者應多久到眼科檢查一次?桂君民建議,沒有眼底病變的患者,一經發現糖尿病,應馬上檢查眼底,若無眼底病變,應每年檢查一次眼底。有眼底病變者,僅有微動脈瘤的,每6-12個月檢查一次,更嚴重的每3-6個月檢查一次,必要時進行手術治療。

編輯: 彭祎琦
圖片中心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