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雲陽縣衛生健康行業動員部署六個“提能升級”

  1月20日,雲陽縣衛生健康行業召開“提能升級”大討論、大獻策、大行動動員部署會。會議按照“提能力、抓重點、強黨建”工作思路,圍繞縣第十五次黨代會報告提出的“增進人民健康福祉”“擴面增效大健康産業”的“提能升級”重點任務,結合衛生健康重點工作實際,通過開展大討論、大獻策、大行動,明確未來五年衛生健康行業的發展方向、工作重點、工作路徑和工作方法,為全縣衛生健康事業實現“提能升級”高品質發展,加快建成渝東北醫療衛生高地、三峽城市衛生健康核心區重要支撐奠定思想基礎,提供行動指南,指引奮進方向。

  會議強調,重點圍繞實現六個“提能升級”,開展大討論、大獻策、大行動。一是實施醫療資源“優化升級”。聚焦完善縣鄉村三級醫療衛生服務體係、實施醫療衛生項目建設、打造農村區域醫療衛生中心、推進等級醫院創建、優化調整村衛生室等方面,提出發展方向、工作重點、工作路徑和方法。二是推動學科建設“培優升級”。立足雲陽學科發展基礎、各醫療衛生單位學科發展水準,結合在渝東北、萬開雲區域內所處的位置,抓重點、強弱項、補短板,提出全縣及各單位學科發展戰略,制定學科發展計劃。三是實現公共衛生“服務升級”。重點關注推廣實施“兩部一館一專區”醫防融合改革,推進鄉村一體化管理,推動公共衛生服務改革,不斷提高家庭醫生簽約服務覆蓋率和滿意度,深入推進健康中國雲陽行動,大力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創建全國健康促進示范城市等方面,提出工作措施建議。四是促進醫療均等“水準升級”。圍繞促進縣鄉醫療衛生機構協同發展,進一步鞏固“基層首診、雙向轉診、急慢分治、上下聯動”的分級診療格局,加快推進“智慧醫療”建設,做實醫共體“三通”建設等方面,提出改革舉措和工作措施。五是推進區域醫療“協作升級”。圍繞推進縣級醫院與基層衛生院協作、中心衛生院與轄區鄉鎮衛生院協作、基層衛生院指導村衛生室,衛生健康事業發展如何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萬開雲同城化發展等方面,提出發展目標、工作重點、工作路徑和方法。六是加快健康産業“迭代升級”。重點抓好醫療服務産業,並順應人口老齡化趨勢,探索發展多種形式的醫養結合産業,加快發展托育服務産業,推進中醫藥産事業融合發展。(宋寒雪 李小媛)

 

編輯: 許小藝
圖片中心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28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