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中慈行善巴士”愛心行動在重慶啟動

  新華網重慶1月20日電(韓夢霖)1月19日,中華慈善總會“中慈行善巴士全國運營中心”成立暨慈善捐贈儀式在重慶渝北區舉行。據項目負責人介紹,運營中心成立後,計劃將在國內投放10萬輛“行善巴士”,助力推進鄉村振興和造血式慈善事業發展。

  據了解,“行善巴士”是一種以造血為主、輸血為輔的創新生態慈善形式,為慈善事業探索一種創造性、可延續的發展方式。除了經營日常生活用品,車上同時配備了應急救援功能、免費飲水等功能,無償為周邊鄉村、社區居民提供服務。

  此外,“行善巴士”也是一個助力鄉村振興的移動超市,在全國各地運營後可帶動鄉村農副産品銷售,打通流通環節。同時,一臺車可安排5人就業,並將優先安置弱勢群體就業。項目啟動後可助力解決鄉村村民、殘疾人、轉業軍人、大學生等群體就業。

  活動中,中華慈善總會大眾慈善促進會向重慶市慈善總會劉崇和愛心基金和“中慈行善巴士全國運營中心”捐贈2000萬元物資,該物資將送往重慶的希望小學、邊遠山區農村、敬老院等。

編輯: 張青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