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兩江公證處涂志輝獲評“全國普法工作先進個人”

兩江公證處黨支部書記、主任涂志輝。新華網發

  新華網重慶1月19日電(王龍博 王丹)近日,根據《中央宣傳部 司法部 全國普法辦關于表彰2016—2020年全國普法工作先進單位、先進個人和依法治理創建活動先進單位的決定》,兩江公證處黨支部書記、主任涂志輝獲評“全國普法工作先進個人”稱號。

  站在普法宣傳和依法治理的第一線,涂志輝帶領團隊深入企業、走入社區,來到居民身邊,創新公證服務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語言,線上線下普及法律知識,打造特色普法品牌。

  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初期,兩江新區率先出擊推動復工復産。“如何用公證力量助力企業復工復産?”涂志輝帶領團隊第一時間採取行動,迅速成立 “疫情防控法律服務志願團”、推出 “公證熱線”,並在疫情期間主動提供到府公證服務,為廣大群眾提供法律援助預約登記和免費咨詢。值得一提的是,兩江公證處推出的遠端視頻公證服務,助力復工復産,更獲評司法部“十大典型案例”。

  “在這特殊的時期,兩江公證處應當發揮好公證機構作為法律職業共同體的職能作用,為群眾、企業答疑解惑、解決好公證法律難題。” 涂志輝説。

  在涂志輝的帶領下,兩江公證處的公證員們深入社區和居民樓普及《繼承法》《婚姻法》等法律知識。同時,涂志輝還帶領公證員走入企業主動送法,助力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截至目前,兩江公證處累計開展送法進社區、進企業宣傳活動100余場次,為群眾解答法律諮詢1000余次,發放法治宣傳資料和公證宣傳折頁3500余份。

  其中,兩江公證處還在重慶率先創新推出“公證+社區”服務模式,聯合天宮殿街道太湖西路社區等社區,推出 “周四工作室”“樓小二”等特色社區法律服務品牌,有效助推法律知識快速普及。

  近年來,兩江公證處還精心制作了“快説《民法典》”法治文藝快板宣傳作品,力求通過法治與文化的互動,有效拓展法治宣傳教育與群眾文化生活結合的深度與廣度。

  緊跟“互聯網+普法”的時代趨勢,兩江公證處還採用網絡展示、視頻展播等形式,及時將群眾關心、社會關注的普法熱點、難點,以普法微視頻作品和普法短文的方式傳播,截至目前共發布普法微視頻86期,普法短文400余篇,點擊量高達100萬余人次。

編輯: 張青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8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