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錢塘小學2021年秋低年級無紙筆綜合測評活動

  沒有試卷,不用紙筆,如何“減”壓力,“增”收獲?

  1月13日至1月14日,重慶市合川區錢塘小學校的孩子們迎來了“雙減”啟動以來的首場期末考試,這也是學校首場無紙筆綜合測評活動。學校一、二年級的學生在各類遊戲、活動中進行綜合素質測驗。

無紙化綜合測評現場。

  在合川區新華小學教育集團的引領下,學校多次組織骨幹教師反覆研討,精心設計出了綜合測評方案及評價標準。根據不同學科的特點和孩子們的年齡特徵,採取知識遊園、興趣闖關、學科融合等寓考于樂的方式考查學習成果。活動全程做到師生參與、生生參與、家長參與,讓學生更樂于接受這一測試形式,並勇于參與。

學生正在認真準備。

學生在“漢語樂園”進行中文拼音測評。

  整個闖關活動分年級、分學科,在學校內共設置了“拼音樂園”“漢字王國”“有趣的數字”“神奇的圖形”等30個關卡。每個關卡將學科知識點融入闖關遊戲和活動中,讓學生在活動中鞏固知識,激發學習興趣和探索求知的欲望。同時,學校邀請家長志願者帶隊參與無紙筆測評,希望家長通過親身感受,了解評價方式的多元性,理性地看待孩子的“當下”與“長遠”。

  “真好玩!一邊答題一邊闖關,這可比以前的期末考試只做試卷輕松多了。”二年級學生李振羽參加完測試後説。“雙減”實施以來,錢塘小學通過設置各種實踐活動、創新評價方式,持續推進教學方式改革。

編輯: 蔣玲
圖片中心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7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