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資配送,農機助力,江西萬年縣春耕備耕忙-新華網
2024 04/16 10:11:17
來源:新華財經

農資配送,農機助力,江西萬年縣春耕備耕忙

字體:

  東風吹綠草,布谷勸春耕。在江西省萬年縣的田埂地頭,農戶們忙著育秧、施肥、灌溉,種植大戶開鐵牛、扣大棚,加緊備種備耕……廣袤田地間迸發春天的活力,一派“人勤春來早,田間耕作忙”的勞作景象映入眼簾。

萬年縣上坊鄉富廠村村民正在人工播種早稻

  為切實做好春耕工作,萬年縣農業部門聯合各鄉鎮為本土農資商提供用工、原材料保供等服務,實行“點對點”配送,做好農戶在種子、秧苗、農藥、化肥等農資保供,打通農資供應、農民下田等方面堵點。

  在萬年縣上坊鄉灣裏村,四五臺植保無人機在一處稻田上空嗡嗡飛翔,不到半天就完成了500畝早稻田的植保工作。

  開展農機作業服務,既能解決農業生産用工不足問題,也能提高效率,幫助廣大農民輕松種田、科學種田。今年春耕,萬年縣投入各類農機具超300臺套,投入植保無人機超100臺。從制定惠農政策確保農機作業暢通,到開通春耕農機線上服務平臺、提供“不見面”技術服務等,萬年縣在搶農時中充分發揮了農機農技作用,為高品質完成早稻春播提供了保障。

  今年,萬年縣在開展春耕備耕工作的同時,也加強防災減災工作,未雨綢繆抓好防澇抗旱,監測防治好病蟲害,加強種糧戶農技指導工作,確保今夏糧食豐收。(劉存文)

【糾錯】 【責任編輯:韓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