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瑞昌第四屆鄉村花海馬拉松開跑-新華網
2024 03/18 09:13:12
來源:新華社客戶端江西頻道

2024瑞昌第四屆鄉村花海馬拉松開跑

字體:

  

  3月17日,2024瑞昌第四屆鄉村花海馬拉松鳴槍開跑,參賽選手正在油菜花海中比賽。(魏東升 攝)

  3月17日,參賽選手正在參加2024瑞昌第四屆鄉村花海馬拉松。(魏東升 攝)

  3月17日,2024瑞昌第四屆鄉村花海馬拉松在江西省瑞昌市武蛟鄉開跑,此次比賽設有半程馬拉松和歡樂迷你馬拉松,共有來自全國各地的近5000名選手在金色的油菜花海中暢跑。

  據了解,此次比賽以當地油菜花最佳觀賞點作為賽事的起終點,途徑7個行政村,沿途展現瑞昌新農村風貌、萬畝油菜花景區、赤湖漁家風光等鄉村魅力,凸顯鄉村旅遊發展新亮點和新特色。經過激烈角逐,劉帥奪得男子組半程馬拉松第一名,張艷婷獲女子組半程馬拉松第一名。

  體育搭臺,旅遊唱戲。近年來,瑞昌市堅定不移實施“體育+”戰略,以體育帶動三産發展,深入推進美麗集鎮建設,將美麗集鎮迷人的風景線作為融合鄉村振興與馬拉松運動的紐帶,用具有瑞昌特色的文化歷史和體育元素吸引世界各地優秀運動員來瑞昌體驗鄉村賽事、分享運動快樂,進一步促進對外交流合作。(洪鳴 熊昱康)

【糾錯】 【責任編輯:韓怡吶】